宝安聚焦6个“着力” 推进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3-02-24 23: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聚焦6个“着力” 推进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4日讯(记者 钟满香)2月24日下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后简称“宝安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3年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国家总局、省、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区七届二次党代会,区“两会”有关决策部署,回顾总结宝安市场监管局上一年度工作,推动新一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调研员李平、宝安区委常委董哲出席会议。

image.png

宝安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家贵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2年该局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稳经济、提质量、促发展等方面都取得的成绩。同时深入分析当前形势,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6个着力”谋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即着力优化市场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着力实施“三大战略”,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着力保障民生安全,全力筑牢市场监管底线;着力创新监管机制,提升市场监管综合效能;着力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切实维护公平竞争秩序;着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image.png

董哲称赞宝安市场监管系统是一个敢打硬仗、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勇挑重担的战斗集体,并就2023年全局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力以赴提升宝安核心竞争力,切实把市场监管职能融入宝安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二是要全方位全参与唱响“新”的主旋律,拉升发展高线,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三是要全覆盖全链条压实“严”的主基调,守住监管底线,全力保障民生安全。以更昂扬的斗志、更饱满的状态,奋力跑出宝安“加速度”。

image.png

李平对宝安市场监管局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高度认可,对一年来信访化解处置、投诉举报处理、稽查执法等工作予以特别表扬,他强调2023年是经济发展复苏之年,宝安市场监管局要坚定思想,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全力服务企业。要打好硬仗,信访维稳不能停,投诉处理“双减”不能松,全力做好“局长信箱”处置工作,切实提升消费者满意度。要创新监管,以绩效考核标准为抓手,一方面创新预付式经营监管方式;另一方面探索建立会展、工业园区常态化综合监管机制。要强化队伍,增强政治意识,提高责任担当,严守纪律底线,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image.png

大会还通报了2022年度宝安市场监管局获市局、区级以上荣誉的有关单位和个人,举行了2022年度十佳优秀个人表彰仪式,勉励全局干部职工汲取榜样力量,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风正时济,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还需策马扬鞭。新的一年,宝安市场监管局将在市局党组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勇担使命、积极作为,在市场监管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谱写宝安市场监管精彩华章。

[编辑:谢孙武 王容]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