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句话,他们就说出了千万游子的心声 |粤是故乡名
2023-02-24 12:18
来源: 南方+
人工智能朗读:

​几句话,他们就说出了千万游子的心声 |粤是故乡名

中国侨商投资(广东)大会将于2月24日至25日在广州举行。约450名侨商侨企代表和侨界人士将欢聚一堂,共叙乡情,为家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在广东这个中国第一大侨乡,数千万海外侨胞怀着对故国家园的热爱深情,与家乡父老乡亲共同奋斗,书写不平凡的时光。

粤侨为桥,商机无限,通达四海。侨商,是广东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见证者、参与者、推动者,侨商投资在广东省的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引侨资、汇侨智、聚侨力的同时,侨胞代表也通过南方+客户端,道出了心声——最思广东味、最爱家乡话、最念故土情。

巴拿马华商总会会长、巴拿马粤商会会长黄伟文:白切鸡也是巴拿马人的爱

33年前,黄伟文离开家乡清远,至今心心念念的还是家乡的白切鸡。虽然离家千里,每次聚会仍坚持“无鸡不成宴”。黄伟文还将广东农产品带往巴拿马,让当地人享受更多地道的广东美食,在味蕾的享受中,拉近彼此的距离。

全国青联委员、中国侨联青年委员陈斯嘉:做梦都说潮汕话

来自洛杉矶的艺术家陈斯嘉,将潮汕剪纸艺术巧妙融入油画创作中。她说,家乡是握着风筝的那只手,是漂泊游子不变的牵挂。从美国回到汕头,她会立马找间熟悉小店,吃一碗粿条汤和韭菜粿,享受家乡味道。毕竟,她是一个“做梦都说潮汕话”的人。

法国A2Z画廊创始人、法国番禺富善社副社长李子薇:最爱唱粤语歌

在巴黎生活了20年,李子薇疲倦时,总会哼两句粤语歌:钟声响起归家的信号……山高水长,改不了乡音,隔不断乡情。

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中央理事、国际商务委员会主席丁扬岗:“真的很香,马来西亚吃不到”

1990年,18岁的丁扬岗随父亲从马来西亚到广州参加广交会。美景风物,令他至今津津乐道。30多年来,他在两地穿梭,对广东情谊愈加深厚。这里有美食,有朋友,更有数不尽的机遇。

英国伦敦华埠商会会长、英国皇朝集团全球行政总裁林奕权:这里太多值得学习的地方

广阔的市场、有力的政策、强大的研发实力,林奕权带着干事创业的热情,奋斗在粤港澳大湾区热土上。他呼吁大家常回来看看,“广东发展很快,这里有太多值得学习的地方了!”

【记者】黄锦辉 陈嵘伟

【摄影】张梓望

【剪辑】卓杰 陈庭辉 麦小华

【直播连线】董晨晨 佘余

【设计】郑炜良 刘玉洁 刘子葵

【实习生】曹一诺

【统筹】胡良光 张西陆 张哲 骆骁骅

【策划】曹斯 徐林 王海军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