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凡利覃伟中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
2023-02-24 07:2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孟凡利覃伟中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2月23日,市委书记孟凡利,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在深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

李家超表示,香港特别行政区持续加强与各大湾区内地城市,特别是深圳的交流和联系非常重要。他期望两地继续以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积极务实推动各个港深合作专班的工作、深入推进两地在不同领域的交流互动。他指出,“北部都会区”是香港未来发展的新引擎,对促进香港与大湾区城市,特别是深圳的经济合作十分重要,而“北部都会区”在跨境铁路和口岸规划、经济产业发展和生态康乐旅游发展方面均需要与深圳紧密协调。他期望港深透过“对接北部都会区发展策略专班”加强对接,共同推动“北部都会区”发展和提升港深合作。他表示,特区政府会继续深化与内地,尤其是大湾区内地城市,在创科方面的合作和交流,包括与深圳共同努力推进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的建设工作,携手探索在“一区两园”的基础上试行创科合作跨境政策。港深创新及科技园首三座大楼会由2024年年底起陆续落成。李家超欢迎国家有关部委和广东省政府发布《关于金融支持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意见》,并感谢中央政府继续支持香港融入国家金融改革开放格局。

孟凡利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李家超一行表示欢迎,对香港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深港两地山水相连、人文相亲、经济相融,是好邻居好伙伴。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我们共同推动规则机制“软联通”和基础设施“硬联通”,取得了显著成绩。深圳将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论述,坚定不移、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坚持“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积极推动全方位各领域深层次交流合作,为丰富“一国两制”事业发展新实践、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希望双方用好深港合作专班工作机制,在香港北部都会区建设上加强交流合作,更好发挥口岸和前海、河套、沙头角等重大平台作用,积极推进科技创新、贸易、金融、教育、医疗、旅游、应急、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领域务实合作,进一步便捷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双向流通,努力取得更多丰硕成果,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卓永兴、曾国卫、丘应桦、蔡若莲、孙东、叶文娟,广东省港澳办主任李焕春,深圳市领导陶永欣、曾湃、王幼鹏参加会见。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