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研发人员总量稳居世界首位
2023-02-23 08:40
来源: 人民日报

我国研发人员总量稳居世界首位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国家创新调查制度实施10周年工作座谈会上获悉:我国创新调查制度监测评价显示,10年来,我国科技人才结构更加优化。2021年,我国研发人员总量为572万人年,是2012年的1.8倍,稳居世界首位。每万名就业人员中研发人员数由2012年的43人年提高到2021年的77人年。中国内地入选世界高被引科学家数量从2014年的111人次,增长到2022年的1169人次,世界顶尖科技人才加速涌现。

国家创新调查制度是在科学、规范的统计调查基础上对国家创新能力进行全面监测和评价的制度安排。2012年9月,国家创新调查制度建设启动,经过10多年的发展,我国已经建立符合国情的国家创新调查制度,形成了一批丰硕成果,包括统计年鉴资料、监测评价报告等在内的系列化创新调查产品。国家创新调查成果已经成为社会公众准确理解我国创新引领发展成效、国际社会认识中国创新的“重要窗口”。(记者 喻思南)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