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年将向符合资格人士发放总额5000港元电子消费券
2023-02-23 08:4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今年将向符合资格人士发放总额5000港元电子消费券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香港“点新闻”报道,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22日发表最新一份财政预算案。陈茂波称,考虑当前经济、社会民生及政府财政状况后,今年会再向每名符合资格的18岁或以上永久性居民及新来港人士,分两期发放总额5000港元电子消费券。今年4月发放首期3000港元消费券,年中发放第二期2000港元消费券。

图为商户随消费券推出多项促销措施的资料图片。 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陈茂波指,特区政府于过去两年推行了两轮消费券计划,分别向超过600万名符合资格市民发放5000港元及10000港元电子消费券,社会反应正面。

他续指,为尽快发放消费券,特区政府会先通过去年计划的登记资料,在今年4月发放首期3000港元消费券给符合资格人士,余额会与新符合资格人士一起在今年年中发放。另外,与去年安排一样,透过不同入境计划在港居住及来港升学的符合资格人士,会获发上述总额一半,即合共2500港元的消费券。特区政府会尽快公布详情。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