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深圳就业规模达1234万人
2023-02-23 08:0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去年深圳就业规模达1234万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庄瑞玉 通讯员 周雅莎)2月22日,2023年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会议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市政府副市长陈清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人社系统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深圳人社“1+2+5”工作体系,持续稳就业保民生、减负担保企业、防风险保稳定、促创新谋发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8.21万人,就业规模达1234.79万人,大力发展零工市场服务灵活就业人员,获国务院大督查通报表扬。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人社系统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突出做好稳就业工作,健全多层次社保体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完善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升公共服务水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不断激发创新活力。加快推动综改试点工作,深化深港澳更紧密务实合作,打造全国领先的线上零工市场,率先在数字领域探索高技能人才与专业技术人才职业发展贯通,推动社保卡居民服务“一卡通”。擦亮高质量发展民生底色。推动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全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8万人,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健全多层次社保体系,稳妥提高社保待遇水平,强化落实社保基金安全监管。完善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扩大中等收入群体,增加低收入者收入。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