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文旅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广州举行,签约11个项目总投资68.43亿元
2023-02-22 09:0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西藏文旅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广州举行,签约11个项目总投资68.43亿元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2日讯(深圳特区报驻穗记者 刘良龙 通讯员 粤援宣 文/图)2月21日,西藏自治区文化旅游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广州市举行。西藏招商引资工作人员与广东省文旅企业进行了洽谈对接,共签约11个项目,总投资68.43亿元。

afcb0c8c404c30fe4eb9e43356205413_28d26e061ce2cf88d6dbd2dd954232a0.png

本次推介会由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西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招商引资局)、文化厅、旅游发展厅、林芝市人民政府和广东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承办。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徐志涛和广东省副省长、阳江市委书记冯玲出席并致辞,广东省发展改革委(援藏援疆办)、文旅厅、商务厅及广州市领导出席推介会。

冯玲指出,在全国支援西藏的局势下,广东进一步加快了与西藏深化交流合作的步伐,鼓励、支持广东的企业到西藏投资兴业,充分利用广东企业在技术、资金与人才方面的先发优势,深入挖掘西藏文化旅游、高原特色产品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加大与广东企业合作力度,共谋发展大计、共享改革成果。

徐志涛指出,雪域西藏是世界屋脊、亚洲水塔、“地球第三极”,素以风景雄奇、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风俗民情独特而闻名,拥有绝无仅有的地质地貌、海拔最高的山峰、面积最大的高原湖泊、最完整的高原生态系统,远古的象雄文明、多彩的雅砻文化在这里闪烁,传奇的格萨尔王史诗、悠扬的民族歌舞在这里辉映。珠穆朗玛峰、布达拉宫、雅鲁藏布江大峡谷、米堆冰川、国道318和国道219,都是中外游客向往的最佳旅游目的地。文化旅游业是西藏最具发展潜力的产业,随着航空、铁路、高等级公路的不断完善,越来越多的人到西藏旅游观光、投资兴业。西藏依托中央的特殊支持和自身特点,始终秉持“为投资者所想、帮投资者盈利、助投资者成功”的宗旨,从税收、金融、产业、土地和就业创业政策等方面对各类企业给予支持,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竭尽全力为投资企业做好服务,衷心希望各位企业家朋友把握机遇,加大在藏投资力度,深入挖掘西藏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共创美好未来!

e1553eb59f5d260508d89ccdd6fb3500_c76a2a247ee88a710779df0e36255475.png

会上播放了西藏文化旅游宣传片,现场展示了西藏七市地文化旅游特色及招商引资政策,13家机关企事业单位进行了项目推介。西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文化厅、旅游发展厅、林芝市人民政府等单位在会上推介了西藏文化旅游产业规划和政策,藏戏演绎旅游文化小镇、藏王墓系列景区、鲁朗创客文化产业基地等文化旅游项目在会上亮相,松赞集团、广东世峰铝途装配式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在会上进行了企业推介。

林芝市副市长段刚辉在推介会上介绍,一直以来,林芝都有着“雪域江南”“进藏第一站”的美誉,这里风景优美、生态宜人、政通人和。与广东一样,目前林芝已被西藏自治区定位为全区改革开放先行区,未来的林芝将积极学习广东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借助广东援藏的独特优势,全力推进社会经济各项事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在去年12月底,林芝市人民政府印发出台了《林芝市推进改革开放促进招商引资试行办法》。其中,在税收政策方面,“凡入驻林芝的招商引资企业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按财政部、税务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告(2020年第23号规定),按照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对符合相关条件的企业,免征企业所得税地方分享部分,执行9%的企业所得税税率”。

9a74ba8441efcb2a4b910178c916bf4f_bdc9e8fe3e2919596702e6944f5b9b5d.png

段刚辉还介绍,广东省对口支援西藏林芝,连年来多批援藏干部共同努力,援藏项目卓有成效。作为广东省重点援藏建设项目、西藏自治区重点旅游开发项目,鲁朗国际旅游小镇于2011年动工,经过粤藏两省区六年精心规划建设,于2017年3月28日试营业,其定位是具有国际水准的生态旅游景区。整体项目总投资超过40亿元。目前,鲁朗已获得“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中国最美户外小镇”等称号。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