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又有好去处!广东发布10条“南粤红绿径”特色线路
2023-02-22 08:55
来源: 南方网

打卡又有好去处!广东发布10条“南粤红绿径”特色线路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广东省林业局深入挖掘绿水青山中的红色资源,推出了10条集自然景观、红色文化、历史遗迹、学习园地于一体的“南粤红绿径”特色线路。2月21日,记者从省林业局获悉,该系列线路包含了广东省多处红色印迹、自然保护地、国有林场等,游客可以在休闲放松的同时感受广东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和历史变迁,汲取前行的力量。

“南粤红绿径”由“绿色园地”和“红色印迹”两部分组成,“绿色园地”的162个点选自广东省级以上各类自然保护地、省属国有林场以及具有“红绿”资源丰富的市级国有林场;“红色印迹”129个点则选自绿色园区内或周边的红色资源,以及其他具有代表性重要的红色革命遗址和纪念地。

据悉,本次发布的10条“南粤红绿径”特色线路范围涵盖全省21个地市,线路串联了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海丰红宫红场旧址纪念馆等具有代表性的红色革命遗址和纪念地,以及广东新会小鸟天堂国家湿地公园、广东海珠国家湿地公园、广东象头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广东省乐昌林场等人气生态旅游目的地。

76864d1e0780c0d7bc4536288b0d65b6_44298ff809.jpeg

例如,韶关线路以广东丹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为中心,辐射韶关市区、周边市县,该线路途经风度学校(始兴人民抗日指挥中心)、广东省委旧址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始兴县红围村、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韶关市五里亭中共粤北省委旧址等红色资源点,沿途有广东车八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广东粤北华南虎省级自然保护区、广东省乐昌林场、广东南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绿色”景点。沿当年红军足迹,游客不仅可以重温红军长征时期在粤北边陲的战斗历程,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精神,还可以在绿水青山中观重峦叠峰,古树参天,青竹遍野,共享绿色发展成果。

“广东的绿水青山中蕴藏着丰富的红色资源,此次推出的‘南粤红绿径’特色线路是一个可游、可观、可学的红色革命教育、生态文化教育、森林生态旅游、研学实践体验的新载体”,省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广大群众在“红绿”交错的美景中,激发浓厚的家国情怀,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为建设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作出积极奉献。

近年来,广东省积极培育发展森林康养、自然教育等“森林+”新业态,将森林生态旅游培育成广东省林业支柱产业、重点旅游品牌,促进林业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重要作用。下一步,广东将把“绿水青山+红色资源”相结合,红色文化与绿色生态相融合,着力打造红绿相融的森林生态旅游,形成“绿水青山+红色资源”共建共享、可教可学,让红色基因激活绿色资源,在青山绿水间赓续红色故事,以红色旅游开发带动林业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民增收就业、实现生态美百姓富的有机统一。南方网记者/朱江伟 通讯员/林荫)

图片:广东省林业局供图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