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学并举”之武艺校园计划在港启动
2023-02-22 08:38
来源: 新华网

“五学并举”之武艺校园计划在港启动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香港2月21日电(记者查文晔 谢妞)由香港冯燊均国学基金会主办、中国武术国际学院承办的“五学并举”之武艺校园计划21日在港启动。

冯燊均国学基金会是由香港著名慈善家冯燊均与夫人鲍俊萍于2008年成立的公益慈善组织。近年来,基金会重点关注国学在香港基础教育阶段的发展,提出“五学并举”主张,以“经典”“历史人物”“礼仪”“武艺”“书法”作为学生学习国学的入门和国民教育的基石,开展系列活动。

冯燊均国学基金会主席鲍俊萍致辞时介绍,“五学并举”之武艺校园计划准备招募香港60所中小学为先导学校,为期三年,免费为其安排中国武艺课程,以培养学生刚强勇毅的品质、互相尊重的生活态度。目前已有50多所中小学校报名参与活动。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副局长施俊辉表示,教育局一直致力培养年轻人成为有承担、有视野、爱国爱港的新一代,以立德树人为目标,加强中小学课程里的国学内容,加深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识,实现文化传承。

香港教育统筹委员会主席黄友嘉表示,身心健康是学生成长的关键,立德树人是教育事业的根本任务,非常高兴可以通过该计划见证中小学校弘扬中国武术文化,增强学生体质。希望全社会齐心协力培养有素质、爱国爱港的新一代,传承中华文化。

据了解,该计划除开设普及课程外,还将开设武艺兴趣班,举办武学讲座、校际比赛、国庆大汇演等活动,培养学生中国武艺文化修养,加强中国伦理道德实践,共同推动香港国学文化教育向前迈进。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