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深圳分行荣获“香蜜湖杯”深圳市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七大奖项
2023-02-21 23: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农行深圳分行荣获“香蜜湖杯”深圳市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七大奖项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1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曾于倩 曾淑莹)2月19日,首届“香蜜湖杯”深圳市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深圳举行。农行深圳分行荣获“深圳市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卓越贡献奖”“深圳市科创金融高质量发展卓越贡献奖”“深圳市绿色金融高质量发展卓越贡献奖”“深圳市制造业金融高质量发展杰出贡献奖”“福田区科创金融高质量发展非凡贡献者”“福田区绿色金融高质量发展非凡贡献者”“福田区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非凡贡献者”等七大奖项。

本次大会由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指导,由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和深圳市绿色金融协会主办。会上,农行深圳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王国彪作为科创金融获奖机构代表发言,介绍了农行深圳分行积极构建投商行一体化的创新举措。

image.png

王国彪表示,作为服务实体经济的主力银行,农行深圳分行不断加大对科创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融资+融智”服务模式得到政府、产业、资本、企业等社会各方广泛认可。

image.png

着力加强顶层设计 拓充融资渠道

农行深圳分行聚焦科技创新,持续加强顶层设计、加大资源投入,设立了科创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构建“分行科创中心+特色支行+特色网点”的专营组织架构,组建了近千人的专业团队,充分发挥“一点接入、全行响应、集团联动”的功能优势;推出了“千帆企航”科创企业专属服务品牌和“千帆智远”融智子品牌,与政府机构、产学研机构、证券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创投机构、产业资本、咨询机构、园区运营方等90余家机构共筑融智联盟,为科创企业提供全方位、多领域、跨界别服务,促进创新链、产业链、金融链、人才链深度融合。

农行深圳分行坚持创新引领、真抓实干,发挥集团综合化优势,打造“投、贷、债、服”产品体系,有力支持了深圳科创金融发展。积极探索多样化、专业化的金融支持科创企业发展模式,通过“商行+投行”“股权+债权”等创新服务,满足科创企业全生命周期的差异化需求。

截至目前,农行深圳分行累计服务科创企业近万家,为深圳超75%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创设“科创赋能贷”“科易贷”“园科贷”等科创企业专属信贷产品,科创企业贷款规模突破800亿元;推出认股安排顾问服务,累计签约笔数突破640笔并落地多笔行权和转让,打通价值识别连接的有效途径;联动集团子公司打造大湾区科创基金群,设立了近年来深圳银行系规模最大的科创基金——“深圳千帆企航壹号基金”,已完成7笔项目投资;注册了100亿元知识产权证券化(ABN)产品,创造了大湾区首单专项支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ABN等多个市场首单记录,拓宽企业直接融资渠道;构建了多元开放的科创服务生态,携手融智联盟开展股权激励、投资者引入、上市策划等直接融资服务,助力超200家科创企业融入资本市场。农行深圳分行通过多年积淀下来的资本配置、资产重构、资源整合和渠道联通能力,助力科创企业实现从价值发现到价值创造的持续进阶,真正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落到实处。

未来,农行深圳分行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把金融服务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突出重点、靠前发力,在服务扩内需、稳增长上展现更大的担当。农行深圳分行将继续把支持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围绕“20+8”产业集群等重点领域,强化金融供给,为科创企业提供全要素、全周期、全场景的金融服务,助力深圳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

(供图:农行深圳分行)

[编辑:叶梅 吴超]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