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驻京办通关后首次邀请艺术团体到北京演出
2023-02-21 08: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驻京办通关后首次邀请艺术团体到北京演出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北京2月20日电 (记者 张晓曦)“春风·粤韵”香港竹韵小集五架头专场音乐会20日晚在北京恭王府大戏楼举行。这是香港与内地恢复全面通关后,香港特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首次邀请香港艺术团体到北京演出,百余位观众现场观看。

此次音乐会由香港驻京办与恭王府博物馆联合主办。演出前,香港驻京办主任郑伟源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香港与内地恢复全面通关后,香港驻京办第一时间邀请香港艺团竹韵小集到北京。

郑伟源说,正值春暖花开之际,希望竹韵小集的“春风·粤韵”表演,可以带来春天的气息。除北京外,竹韵小集还将赴天津和哈尔滨演出。他还表示,今年将有更多香港艺团到内地演出交流,涉及视觉艺术、音乐、舞蹈、戏剧、戏曲、电影等多个领域,香港驻京办会大力推动两地在文化艺术上的交流。

此次音乐会由香港竹韵小集五位成员组成粤乐五架头演绎。节目立足香港、背靠祖国、放眼世界,展示香港“根植岭南,融会中西”的特色,选取多位粤乐名家名作,曲目丰富多元。

竹韵小集成立于2003年,多年来在世界各地推广粤乐,积极对粤乐文化进行保护、传承、拓展。竹韵小集创办人、行政总监陈照延表示,团体可以在通关后率先来到北京表演,非常兴奋,希望内地观众感受到香港文化特色,也了解到传统文化在香港有很好的传承。

多位观众在演出结束后表示,表演非常有特色,令人耳目一新。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副会长廖启民观看表演后说,很高兴可以在内地观看香港艺团的表演,希望今后有更多香港团体到内地来演出、交流。(完)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