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看广东】走近屏宇宙!看广州如何打造“世界显示之都”
2023-02-20 13:47
来源: 羊城晚报全媒体
人工智能朗读:

【高质量发展看广东】走近屏宇宙!看广州如何打造“世界显示之都”

屏宇宙中体验未来是怎样感受?世界级新型显示产业集群如何在广东崛起?2月18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广东省委网信办和人民网联合主办的“未来已来·高质量发展看中国”采访团来到广州黄埔,在TCL华星广州t9项目现场,看广州如何打造“世界显示之都”。

在TCL华星广州t9项目阵列厂,白光区与黄光区位于廊道两侧,两个区域里摆满各式自动化加工设备,不同的区域执行着不同的功能,完成流水线生产。对于去年9月才刚投产的TCL华星广州t9项目来说,新一年迎来了“开门红”。

TCL华星广州t9项目全称广州华星第8.6代氧化物半导体新型显示器件生产线项目。项目用地面积约5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30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350亿元,是目前全球唯一兼容LCD/Micro LED/IJP OLED的高世代面板产线。

该项目带来的巨大产业、人才集聚和经济带动效应,加速世界显示产业资源集聚,大力推动广州打造“世界显示之都”。

在投产仪式上,TCL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称其为TCL华星发展史上的里程碑。

“我们有信心继续以自身优势‘强链’‘补链’,加速广州打造‘世界显示之都’。”TCL华星负责人介绍,截至2022年12月底,t9项目累计工业总产值已达1.03亿元,同时,t9项目有望通过新生产线实现部分产品“弯道超车”。

目前,黄埔已形成以汽车、新型显示、绿色能源、新材料、美妆大健康为代表的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以高端装备、生物技术、集成电路为代表的三大百亿级产业。其中,以乐金为龙头的外资企业集群和以视源、华星光电、创维为龙头的内资企业集群,呈现出外资内资齐头并进的良好发展局面,世界级新型显示产业集群正在黄埔加速崛起,2022年完成实现工业总产值1629亿元。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