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关”后香港鲜肉消费需求上升 内地供港物资充足
2023-02-20 08:5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通关”后香港鲜肉消费需求上升 内地供港物资充足

人工智能朗读:

【解说】自2月6日香港全面恢复“通关”以来,香港市面人流增加,鲜肉消费需求上升。目前,内地供港的活猪数量由疫情前的日均1400头增加至日均2700头,同比上升93%。2月17日,粤海广南行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艾武就“通关”后内地供港物资问题举行记者会。黄艾武表示,粤海集团已做好全面工作,持续加大鲜肉保障力度。

【同期】粤海广南行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艾武

我们粤海广南行不但在内地参股了100万出栏量的猪场,还有4家肉联厂,每年的屠宰量都可以达到300万头以上。另外一个据我们统计,目前香港的市场每天屠宰的生猪的数量大概是3000多头,那其中有2700头呢是由内地来的,300—500头左右的数量是本地猪,那由于我们内地来的商家代理行都有计划安排,所以基本上能够保障整个市场的供给,那随着“通关”以后,(鲜肉需求)整体的数量由于人流(增加)可能会增加,我们也是能够保障整体(需求)的,我们有冰鲜肉、还有新鲜肉的补足供给,整体是能够满足市场的供应。

【解说】除了保证鲜肉的供应量,生鲜猪肉的品质安全也是民众所关心的话题。黄艾武表示,内地运输至香港的猪肉须在当地海关进行备案注册,并对药物残留进行检测,检测合格后获得海关出具的《动物卫生证书》方能入境香港。

【同期】粤海广南行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艾武

目前,我们在内地参股的猪场,都按照科学合理的猪场规划设计,我们在防控非洲猪瘟方面,是从源头上进行控制,包括我们的品种、包括我们的饲料、包括我们的管理,保证我们出栏的猪能够符合出口到香港的要求,因为我们出口到香港的猪,必须在海关注册,然后必须通过“7+37”的药物检测,另外还有一些流行病的检测,那我们在非洲猪瘟(问题)上。因为我们主要在源头设计上严把关,另外在疫苗防控上也做好充分地设置,所以我们应该是能够保障没有疫病的猪出口到香港的。

记者 罗嗣昱 香港报道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