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深圳学校将新增一门课!
2023-02-20 08: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深圳学校将新增一门课!

人工智能朗读:

这是第1319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为了科学系统地了解食物的安全性,让孩子们吃得更健康,深圳发布了《食育课程实施规范》等5项团体标准。这几项标准的发布将填补我国校园食育领域标准空白。

本次发布的5项团体标准规定了从食育课程研发、课程实施、活动开展到学习效果评价等全流程的工作要求。

《食育课程实施规范》规定了食育课程实施的基本原则、教育内容、实施途径等相关要求;

《食育实践活动实施指南》规定了食育实践活动的活动形式、活动流程等相关要求;

《食育教材编写规范》规定了食育教材编写的基本要求、编写、审核方面的建议;

《食育试点学校评价规范》规定了食育试点学校评价的基本要求、评价内容和评价方法;

《食育学习评价指南》规定了食育学习评价的评价流程等相关要求。

今日天气

多云间晴天;气温16-24°C;东北风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7级;相对湿度50%-85%。

-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 深圳公益救援队2月19日返深,23名救援志愿者已结束在土耳其前方抗震救灾任务。

● 备受关注的15公里深圳市南山区环西丽湖绿道项目,约3公里示范段已基本完成建设,剩余的12公里将面向全球征集优秀设计方案。

● 2月19日7时30分,2022深圳马拉松在市民中心鸣枪开跑,万人齐奔,用脚步丈量魅力鹏城。

● 2月19日,来自浙江金华的罗书坚用三轮手推车推着儿子小柏,完成他们的第56场马拉松旅程。

● 近日,深圳多个公园迎炮仗花花期,灿烂盛开引市民拍照。

● 港中大(深圳)二期校园计划8月投用,医学院等项目稳步推进。

● 2023年深圳校园全年计划举办28个大项45个体育比赛,包括田径、游泳、赛艇、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等。

● 深圳大运中心营业时间调整。

-------------------------------

各区资讯

●罗湖梧桐绿道欢乐跑活动18日鸣枪开跑。蔡法正与李芳凭借25分24秒和31分13秒的好成绩分别获得本次活动男子组、女子组冠军。

● 2月17日,深圳大学城首条校园接驳巴士线路开通,乘坐票价为一元。

● 宝安计划安排600万元用于体育惠民券发放。

● “2023年深圳市龙华杯羽毛球公开赛”将于2月25-26日及3月4-5日举行,届时将占用简上体育综合体羽毛球馆14片场地(全天时段)。

● 光明区图书馆计划将“红花山图书馆”改建为“光明区少年儿童图书馆”。

-------------------------------

问政深圳

●光明区新湖街道市政道路绘猫路减速带设置不合理,存在安全隐患(点击文字查看详情)

有其他需求要反馈的小伙伴们可直接到深圳论坛发帖,会得到官方回应哦,同时也可以去论坛发表评论参与其他话题讨论。

手机端报料

PC论坛爆料

-------------------------------

天下事

● 近日,多国放宽此前对来自中国旅客实施的入境限制措施,“开门迎客”。

● 近日,关于“国内本土检出XBB.1.5”的相关报道引起广泛关注。对此,北京佑安医院呼吸与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医师李侗曾18日表示,我国现阶段免疫屏障比较强,近期不太可能暴发新一波疫情。

● 多地2月21日起可查询考研初试成绩。

● 香港大学禁用ChatGPT!明确学生违规使用将被“视为抄袭”。

● 近日,广东普宁市公安局发布悬赏通告,向群众征集在逃人员线索。

举报电话:0663-110、0663-2211137

来信地址:普宁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

● 最近,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布了一起案件的终审结果,判决某小区物业公司向业主返还10年的公共收益,总共124万多元。

● 近日,沈阳明确,对夫妻双方共同依法生育三个子女的本地户籍家庭,三孩每月发放500元育儿补贴,直至孩子3周岁止。

● 网友爆料最近热播电视剧《狂飙》中“旧厂街”的拍摄地四九市场入口处,有人竖牌收费。官方回应:个人行为,已纠正。

● 农历二月生的今年能过3次生日。今天是农历二月的开始,3月22日是闰二月的开始,两个农历“二月”共计59天。

● 百事公司宣布在美国召回一款由其负责生产的星巴克香草星冰乐玻璃瓶装饮料,购买了相关产品的消费者可获得全额退费。

● 18日,国际能源署署长比罗尔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由于能源危机,欧盟明年冬天将更加艰难。

● 2022年日本新生儿数量首次跌破80万人,这是从19世纪末有这项统计以来的最低值。

-------------------------------

科技财经

● 微软宣布限制必应聊天在每天50次对话以内,避免机器人“情绪化反应”。

● 中证协下发通知,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网下投资者新规于2月17日正式施行。新规中明确网下打新账户一年未用将休眠,重新使用需再申请。

● 银保监会、央行重磅发文,拟将银行划分为三个档次,匹配不同的资本监管方案。

● 近日,银保监会对中国银行、民生银行、渤海银行、建设银行、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等五家金融机构及相关责任人员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合计罚没超3.87亿元。

编辑:刘嘉泳、吴俊霞

配音:张蓝云

校审:何畅、王容、郑创彬

转载请注明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