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和百姓宣讲团成员持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淬炼初心使命 激扬责任担当
2023-02-20 07:1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委宣讲团和百姓宣讲团成员持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淬炼初心使命 激扬责任担当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樊怡君“我们要树大志、立远志,出实招、办实事,会创新、敢创造,在火热实践中淬炼初心使命、激扬责任担当。”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和百姓宣讲团成员继续在全市各单位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党员干部群众用心听、认真记、勤思考,通过一场场自我提升的“集体充电”全面理解、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行业协会工作者:

当好政府科学决策的助手、行业规范自律的舵手、企业健康成长的帮手

2月14日,百姓宣讲团成员、深圳依时货拉拉科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吴晓春为深圳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百余名党员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圳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党委委员、党委办主任、副秘书长魏大田表示,“行业协会要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当好政府科学决策的助手、行业规范自律的舵手、企业健康成长的帮手,努力担起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为提升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服务的责任,以实干实绩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

深圳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熊朝晖表示,“我们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立足岗位深耕细作,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并为企业搭建更多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平台,努力实现从‘企业找政策’到‘政策抵企业’、从‘企业要资金’到‘资金达企业’、从‘企业寻服务’到‘服务进企业’的转变。”

2月17日,百姓宣讲团成员、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谭翀为深圳市投资基金同业公会190余名党员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圳市投资基金同业公会纪委委员叶学敏表示,“我们要坚持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积极发挥金融行业服务与自律管理组织的职能,规范、协调与维护好行业合法权益。面向未来,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内在动力,转化为做出优秀业绩、提供优质服务的能力,为深圳市‘20+8’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贡献基金行业力量,让金融精准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深圳市投资基金同业公会党委委员王博在聆听宣讲后表示,“我要坚守‘金融为民’初心,将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相结合,为金融业的投资者保护和教育工作作出贡献,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法律工作者:

努力以实际行动传播法治理念、弘扬法治精神

近日,百姓宣讲团成员、南方科技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研究员滕明政为广东诚公律师事务所党员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广东诚公律师事务所党委书记陈亚莉表示,要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工作实践,提高政治站位,研究好、谋划好改进律师工作的思路举措;并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奋斗姿态甩开膀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沉心干、开动脑筋创新干,努力以实际行动传播法治理念、弘扬法治精神,为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服务深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

“这场宣讲会让我更加坚定了当初成为一名律师的初心和使命——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和正义。”党员律师商伟峰表示:“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我要坚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规范,认真学习新知识、钻研新业务,更好地为社会提供高品质法律服务,努力成为一名有温度、有情怀、有担当的优秀法律人。”

审计工作者: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圳篇章贡献审计力量

近日,百姓宣讲团成员、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副教授席伟健来到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深圳分所,为党员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深圳分所党支部书记李广旭在聆听宣讲会后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自觉性。作为一名审计工作者,要不忘初心,做到肯奉献、知敬畏、讲忠诚、敢担当;要牢记使命,深化理论武装,努力提升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并在业务上精益求精、勇于创新,多措并举提升审计工作效率与质量,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圳篇章贡献审计力量。”

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深圳分所党支部党务工作者李春表示,“我们肩负着沉甸甸的使命,必须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持续提升注册会计师执业能力、独立性、道德水平和行业公信力。要坚定不移地提升专业综合素养,在工作中不惧任何风险挑战,全力战胜困难,积极为行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