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交所做市交易下周一启动
2023-02-18 10:26
来源: 北京日报

北交所做市交易下周一启动

人工智能朗读:

本报讯(记者 孙杰)提升市场流动性,北交所再出招。昨天,北交所表示,为进一步推进市场改革创新,完善市场交易制度,增强市场活力韧性,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将于2月20日正式启动股票做市交易业务。

自1月19日《北京证券交易所股票做市交易业务细则》和《北京证券交易所股票做市交易业务指引》发布实施以来,北交所积极做好股票做市交易业务各项准备工作,对适格券商开展全面动员和专项培训,组织拟首批参与北交所做市的证券公司完成交易权限开通、做市标的库存准备等工作,指导市场机构改造做市业务相关系统,并完成两轮全网测试和通关测试。

北交所方面表示,采用成熟证券市场通行做法,在竞价交易的基础上引入做市交易,有助于缩小市场买卖价差,降低投资者交易成本。同时,通过引入增量资金,能够增加市场订单深度,提升市场流动性和市场稳定性。

截至昨天,共有15家做市商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取得上市证券做市交易业务资格,其中,国金证券、中信证券、安信证券、东吴证券、银河证券、国泰君安、兴业证券、中信建投、申万宏源、国信证券、财通证券、华泰证券、招商证券等13家券商将参与北交所股票做市交易,共涉及做市标的股票36只。其他2家取得做市交易业务资格的做市商目前正在推进各项准备工作,拟于后期开展北交所做市业务。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