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在推动深圳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人大担当
2023-02-18 08:5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在推动深圳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人大担当

孟凡利在调研我市创新发展工作时强调  大力推进科技创新 为深圳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新动能_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18日讯(记者 李舒瑜)2月1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不断提高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加强对经济社会各领域发展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综合运用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职能,推动深圳率先探索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更好对接国家战略、服务国家大局。

会议传达学习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并对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提出六点要求——在坚持党的领导上作表率,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勇担当,在提高立法质效上下功夫,在增强监督实效上出实招,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求实效,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严要求。会议提出,要找准人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着力点,尤其是积极研究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立法需求,强化高质量发展法规制度供给,在推动深圳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人大担当、彰显人大作为、贡献人大力量。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