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阅深圳·日历丨2023年2月18日
2023-02-18 08:0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飞阅深圳·日历丨2023年2月18日

人工智能朗读:

硬联通、软联通、心联通

流动、融通的气象

在南海湾畔加速上演

新的一天,从“飞阅深圳”开始吧

2023年2月18日

 

潮起时节

春涌湾区万里晴

——写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四周年之际

核心提示

今天,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四周年,这片中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正在加速融通中发出愈加耀眼的光芒;深圳,作为大湾区核心引擎,正在促进融通中释放出更为澎湃的动能。

核心引擎动能澎湃,引领大湾区高质量发展

软硬联通加速推进,促进大湾区加快一体化

发力重大合作平台,“西”“中”“东”串珠成链

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助力“湾区通”“湾区融”

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深圳全力推进硬联通、软联通、心联通各项工作,支持香港、澳门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助力广东高水平谋划推进新阶段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携手大湾区各市加快建设世界级湾区、发展最好的湾区。

点击看更多>>>

创新赋能

孟凡利在调研我市创新发展工作时强调

大力推进科技创新

为深圳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2月17日,市委书记孟凡利调研深圳市创新发展工作,强调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为深圳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航拍深圳湾。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红声 摄

航拍前海。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红声 摄

点击看更多>>>

务必用好创新这个法宝

今天是党中央、国务院正式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四周年的日子。回望过去四年,创新是大湾区建设进程中一道鲜明而厚重的底色。昨天,市委书记孟凡利深入调研我市创新发展工作,推动为大湾区建设再添创新动能。

深圳作为大湾区核心引擎、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在推进创新上必须有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的担当。换句话说,深圳务必用好创新这个法宝,为城市和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美丽的深圳湾。深圳特区报资料图

点击看更多>>>

提速提效

覃伟中调研重点区域开发建设工作

推动重点区域开发建设提速提效

2月17日上午,市长覃伟中调研我市重点区域开发建设工作。

覃伟中来到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和香蜜湖片区,实地查看片区规划建设进展,并组织召开会议研究相关工作。目前,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建设加速推进,16家企业总部正在加快建设中,其中4个项目主体结构已封顶。香蜜湖片区正按照“先基础设施后整体开发、先公共设施后全面建设”的思路推进,开发建设全面提速。

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效果图。图源:深圳特区报

香蜜湖新金融中心效果图。图源:深圳特区报

点击看更多>>>

重磅改革

股票发行全面注册制正式实施

沪深交易所20日起接受主板上市申请

17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相关制度规则,自公布之日起施行。证券交易所、全国股转公司、中国结算、中证金融、证券业协会配套制度规则同步发布实施。

全面实行注册制制度规则的发布实施,标志着注册制的制度安排基本定型,标志着注册制推广到全市场和各类公开发行股票行为,在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主板是本次改革中的重中之重,在改革后,将调整优化主板发行定价、配售相关机制,提升制度包容性、适应性,进一步强化市场约束。

深圳证券交易所。新华社记者 毛思倩 摄

点击看更多>>>

电竞之都

基础良好 优势明显 政策扶持

深圳着力打造“国际电竞之都”

17日,对深圳电竞产业来说,无疑是提信心、鼓士气的一天。首届中国电竞产业年会选择在深圳召开,将电竞产业各方的目光聚焦在了深圳,深圳蓄力发展电竞产业的决心和阶段性成果受到关注和肯定。

深圳电竞产业发展基础良好、技术优势明显、正在抓紧出台电竞产业专项扶持政策,着力打造“国际电竞之都”。

2022起亚杯英雄联盟手游全国联赛总决赛现场。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杨少昆 摄

点击看更多>>>

首届中国电竞产业年会在深举行

17日,以“数引新未来,竞创新生态”为主题的首届中国电竞产业年会在深圳举行,深圳市副市长张华出席。

张华表示,深圳正在抓紧出台电竞产业专项政策,着力打造“国际电竞之都”。深圳游戏电竞产业发展基础良好,优势明显,龙头游戏企业集聚,为电竞内容生产打下了坚实基础;深圳科技基因属性明显,高科技企业遍布,在技术应用方面为电竞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此外,深圳年轻化的人口结构也将为深圳发展电竞产业提供强大的市场和优势。

2022年度中国电竞产业年会。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雨萌 摄

点击看更多>>>

最忙乘组

“最忙乘组”太空归来首次公开亮相

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17日下午在北京航天城举行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与记者见面会。陈冬、刘洋、蔡旭哲3名航天员从太空返回75天后首次正式公开亮相。

航天员乘组飞行正常返回后恢复期主要分为隔离恢复、疗养恢复、恢复观察三个阶段实施。截至目前,神舟十四号乘组已完成前两个阶段工作。

2月17日,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与记者见面会在北京航天城举行。这是航天员陈冬(右二)、刘洋(右一)、蔡旭哲(右三)敬礼致意。新华社记者 郭中正 摄

点击看更多>>>

飞阅深圳,每天给您讲述深圳故事

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

跑起来 抢时间 争一流

我们一起

一路向前

点击这里即可进入

飞阅深圳日历专题

获取更多深圳资讯

 来源|深圳特区报

 监制|桂桐 李璐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