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冰纷播|离谱!靠15块钱的3D眼镜,电影院赚疯了?
2023-02-17 21: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一周冰纷播|离谱!靠15块钱的3D眼镜,电影院赚疯了?

图片

第206期

一个问题,你家有几幅3D眼镜?

图片

春节档电影部部爆火,赚足流量

争议也颇多,除了电影票价死贵死贵

3D眼镜的销售,也让人抓狂

当看电影忘带3D眼镜

那还是看《阿凡达2》的季节,我吃着48块5的爆米花套餐

坐在正中间,看了好几分钟后发现屏幕重影,确认了是3D影片,又想了想家里躺着的十几副3D眼镜,再想想离家距离,咬咬牙,又花15块大洋买了镜片夹式3D眼镜(目前各影院3D眼镜售价各不相同)

图片

图片

部分影院3D眼镜零售价↑

至此,家中3D眼镜团队再添一员大将

图片

大家都很开心,只有我,一边痛心,一边暗暗骂人

之后的几天,我看到3D眼镜的新闻被传播

图片

于是……发起了投票

在小新收到的1974份调查中,有1493人认为电影院应该免费配备3D眼镜

图片

毋庸置疑的压倒性胜利,但后台言论不一

·有人认为应免费发,这是电影院的服务

·也有人认为不应该,一是不卫生也不方便管理,二是担心影院会把眼镜价格叠加在电影票中,三是建议有关部门规定眼镜价格

图片

图片

图片

虽然但是,发放免费眼镜且做好消毒工作,对影院来说,并不难。

中国消费者协会也表示,看电影要求观影者自费购买3D电影

该行为不合法!

属影院转嫁自身义务!

图片

讲真,无关价格,就是不想被捆绑消费

凭什么电影票不支持退改?

大家都有过买错影院,走错场次,因各种原因迟到的经历

要么放弃票价掉头回家,要么姗姗来迟,一脸懵地进去,一两小时后,一头雾水地出来

图片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有些观众已经默认影院只改不退的规定,一旦临时有事看不了,要么选择把票转手,要么自认倒霉。

图片

买错了电影票,想退掉到底有多难?

难到……网友自寻出路:

图片

消费者无路可循,律师发声:电影票不能退改是“霸王条款”

花钱消费,哪里还有不能退改的道理?

退,可以有规则地退,分时段分档次地退;改可以有条件地改

图片

有人说不能退改背后,是因为此前有恶意刷票、退票乱象

专业人员介绍,不可以退票的规则从影剧院诞生开始就有,最早是为了防止高价倒卖黄金场次的黄牛以及背后的灰色产业链。

2018年,某部五一档影片就出现大规模恶意退票事件,一度引发行业热议。

据介绍,最早退票是不需要收取手续费的,部分影片利用这一漏洞,通过大量提前锁票的行为将预售票房推高,以拉动前期排片,误导消费者,再在上映后大规模退票。这种做法不仅给影院经营造成负担,也严重影响市场公平。

emmm……道理我都懂,就是有一问:

难道只能通过割消费者韭菜来解决问题?

△2018年9月,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下发《关于电影票“退改签”规定的通知》,明确提出电影票支持“退改签”,要求第三方售票平台、影院网站或自有APP,应在观众购票付款前弹出影票“退改签”规定协议;全国各影院须在大堂醒目位置公示购票“退改签”须知,保证观众提前了解相关规定。不过,行业协会标准仅针对会员单位,也非强制性措施。

△2019年,深圳市推出全国首个电影票退改签标准,根据消费者退改签时距离开影的时间实行“阶梯式”退费,如24小时以上免收退改签手续费、2小时至24小时收取不高于票价10%的手续费等,同时标注“遇到台风、播放故障等意外或不可抗力因素,应全额退还消费者购买电影票的费用”。

标准有了,等待不折不扣地实行。

毕竟赚钱的法子,有很多。

爆米花也很贵?

在万达电影2018至2020年的年度报告中,商品和餐饮销售收入始终占据前三位置;国外也是如此。2019年,美国电影院从电影放映的门票收入超过99亿美元,而食品和饮料销售收入将近57亿美元,是前者的一半以上。

对于电影院来说,爆米花的优秀之处在于,它的成本很低,却能换来丰厚的收入。

吃爆米花的你,应该还要搭配一杯饮料吧?

看吧,这就是另一笔收入。

图片

某天嘉禾影院的线上套餐

图片

星河寰宇影城线上标价

更气人的是那些线上不标价,线下卖产品的

价格随意调整,还普遍虚高

电影院位置有限,又不能通过提高票价来赚钱,那就只能利用爆米花制造价格歧视

有人研究发现,当影院上座率低的时候,特许权销售的比例较高。这意味着,总有观众愿意为任何电影和高价爆米花买单。而适当降低票价,则可以帮助电影院吸引更多观众,同时把成本转移给了那些愿意购买爆米花的人……


最重要的一点是,影院卖爆米花不需要跟发行商分成,而已制作成本较低……

说来说去,我懂了:总有韭菜要埋单

所以,别再说电影院赚不到钱了

除了眼镜爆米花,黑压压一屋子人坐那儿看的5分钟广告,也不是“无意之举”。


来源:深圳新闻网

总监制:蓝岸

策划:肖刚

文:施冰冰

校审:何畅、周锦春、郑创彬

转载请注明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