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与亚太国家执法机关举行双边会议 讨论缉毒等合作
2023-02-16 07: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海关与亚太国家执法机关举行双边会议 讨论缉毒等合作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2月15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15日消息,香港海关近日与亚太区的多个执法机关举行双边会议,对巩固彼此联系和提升区内堵截贩毒和打击其他走私活动的能力发挥积极作用。

香港海关表示,区域海关组织缉毒高峰论坛于2月13日至16日在香港举办。13日和15日,香港海关关长何珮珊和香港海关副关长黎流栢分别与亚太区的5个执法机关首长举行双边会议,包括日本麻药取缔部,以及韩国、文莱、马尔代夫和柬埔寨四国的海关组织。

双边会议上,双方除交换执法合作意见外,香港海关与各国执法机关在会上亦深入讨论双边的互助合作安排,以及“认可经济营运商”等方面的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各代表团参观了香港海关电脑法证所、海关船队基地,以及位于香港国际机场、香港货柜码头和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的海关设施。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