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文智参加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南山代表团审议时建议 以更大力度支持中小企发展 加快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2023-02-15 07:2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骆文智参加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南山代表团审议时建议 以更大力度支持中小企发展 加快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1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14日下午,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来到他所在的南山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报告。他表示,覃伟中同志代表市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是一份展现前瞻思维和务实作风、彰显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增添信心底气和干劲斗志的好报告,自己完全赞同。

骆文智表示,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彰显了经济大市挑大梁的魄力勇气,饱含了为民办事解难题的民生情怀。过去一年,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的叠加冲击,面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阶段新特征新要求,市政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基本盘贡献了深圳力量,充分体现了深圳经济承压重、韧性强、成色足的特点,极大增强了全市上下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的信心决心。

骆文智对政府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以更大力度支持和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制定更加精准、更加有效的“普惠政策+行业特色”扶持政策,聚焦“20+8”产业集群,培育一批成长速度快、创新能力强、科技含量高、竞争优势突出的“雏鹰”“瞪羚”“独角兽”企业,为深圳高质量发展源源不断注入新动能新活力。二是以更实举措加快建设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促进产业链整合、价值链提升、供应链稳定和创新链延伸,形成共建共享、集约高效的制造业创新体系。三是以更优服务推动全市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完善技术攻关顶层设计,强化深港科技创新合作,以“高精尖缺”导向引进关键核心技术领域高层次团队来深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加速打通全过程创新生态链。

骆文智指出,南山作为经济大区、科技强区、创新高地,要自我加压、勇挑重担,对标最高最好最优最强,凝聚各方力量,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推动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标杆,为全国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