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向中央汇报近期施政情况
2023-02-15 07: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区政府向中央汇报近期施政情况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2月14日电 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夏宝龙日前在深圳会见了有关香港社会人士,了解香港最新发展形势,并听取了香港特区政府有关近期施政及开展区议会等地方行政检讨情况的汇报。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14日对此表达感谢。

发言人指出,特区政府按照宪法和基本法,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行政长官李家超一直就特区施政事务与中央保持有效沟通,以履行行政长官的职责,让中央全面了解及掌握香港的实际状况,确保“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在香港特区成功实践。

发言人表示,现届区议会任期将于今年年底完结。特区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务局联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按行政长官的要求,已展开地方行政检讨,确保未来安排符合基本法及“爱国者治港”原则,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特区政府相关政策局会继续有关检讨工作,适时公布详情。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