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医卫局官员会晤国家药监局代表团
2023-02-14 15: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医卫局官员会晤国家药监局代表团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香港2月14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署理医务卫生局局长李夏茵13日在香港会晤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药监局)副局长赵军宁率领的代表团,就进一步推动中药发展等议题交换意见和讨论。

据悉,特区政府医务卫生局常任秘书长陈松青、副秘书长李力纲、中医医院发展计划办事处总监张伟麟、中医药处处长陈尚敏及卫生署规管事务总监赵佩燕亦有出席会议。

另外,代表团还与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署)署长林文健会晤。卫生署向代表团介绍了香港中药规管架构及发展概况,双方就中药检测、标准研究领域、提升中药质量及安全水平各方面的合作深入交流讨论。

李夏茵表示,特区政府衷心感谢国家药监局对香港中医药发展的大力支持,包括推动简化香港注册传统外用中成药在内地注册及销售的审批流程。有关措施便利香港中成药制造商开拓市场,长远亦能为香港中成药“走出去”创造优良条件。而是次国家药监局代表团访港有利香港拓展及深化与内地在中药监管方面的合作。

会后,代表团还到访位于香港科学园的特区政府中药检测中心,参观中心的各类实验室以及中药标本馆等设施,了解中药检测科研的工作。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