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余种月季齐绽放!南沙心园月季花开艳满园
2023-02-13 15:08
来源: 大洋网

30余种月季齐绽放!南沙心园月季花开艳满园

人工智能朗读:

五颜六色的玫瑰花竞相绽放、吐露芬芳,市民纷纷打卡留影。南沙心园一亮相就成为蕉门河边热门打卡点。记者从南沙区住建局获悉,心园将于2月14日情人节正式开放,为新人提供幸福甜蜜的浪漫空间。月季园“心园”是南沙打造的首个专类植物展示园试点公园,下一步南沙将在蕉门公园打造更多专类植物展示园。

据南沙区住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落实《广州市推进华南国家植物园建设实施方案》“1+3+N”的建设高水平专类园工作要求,南沙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依托蕉门公园现有植物基础,建设高水平月季专类园“心园”,致力打造南沙展示世界物种交流的植物客厅。

“太美了!”记者在心园看到,这里位于蕉门河边蕉门公园,紧挨着婚姻登记户外颁证点,“双喜临门花圃”等6个主题花圃和爱情路径洋溢着浓郁的浪漫气息,不少市民拍照留念。园区内结合现状打卡框种植数种月季,涵盖红色绝代佳人、夏日时光等30多个月季品种,并通过花艺种植结合构筑小品营造多处停留空间,为市民提供拍照打卡的场所。其中“多彩梦想园圃”的彩色光影镜设计让人眼前一亮,通过七彩光影与月季花境丰富的色彩搭配,形成一幅绚丽多彩的梦幻画卷,吸引市民驻足欣赏。

据介绍,心园将于2月14日情人节正式开放,届时形式多样、层次丰富的月季竞相怒放,为新人提供幸福甜蜜的浪漫空间。徐徐微风沿着春日波光粼粼的蕉门河,穿过花团锦簇、芳香四溢的月季花海,新人将在良辰美景中迈进人生的新阶段。

下一步,南沙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加强心园精细化养护管理,做好修剪、施肥、浇水及病虫害防治工作,同时积极科普和传播月季花文化,将心园打造成南沙区婚姻登记处的特色主题名片,让月季盛开在每一位南沙人民的心中。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耿旭静 董业衡 通讯员:陈欣欣 陈超颖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