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入侵”机动车道
2023-02-13 09:31
来源: 大洋网

电动车“入侵”机动车道

人工智能朗读:

大洋网讯 文明交通点亮城市文明,如果交通出现不文明、甚至违法行为,势必影响城市形象。近日,记者跟随有关部门观察路面文明交通情况,发现电动车的违章行驶、不文明行为较为突出。特别是电动车违章在机动车道行驶,既不文明,又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较大隐患。

在广州多条主要干道,都有电动车违章在机动车道行驶的现象出现。其中东风路是“重灾区”之一。2月8日17时32分,记者在东风西路与解放北路高架桥交界处西往东方向处观察,接连有电动车肆意变道,驶入东风路机动车道,并且在机动车道上左右穿插,与机动车“并驾齐驱”,险象环生。在短短5分钟内,有超过5架电动车驶入了机动车道。另外,还有不少电动车没有靠道路右边行驶。有电动车更是连续横穿两、三条车道,直接驶入公交车专用道、机动车慢车道和快车道,车速非常快。有的电动车在左右变道时,不理会后方驶来的机动车,直接变道挡在了机动车前面,迫使机动车紧急刹车避让,阻碍了车流速度,并带来较大的交通安全问题。

记者看到,由于现场没有相关执法人员或者措施拦阻电动车驶入机动车道和桥梁,所以电动车可谓是“来去自由、肆无忌惮”。市民建议要加强路面巡逻和执法,对电动车违法违章行为,要及时严厉查处。目前广州已经对电动车实行实名上牌制,有市民建议通过电子警察,拍摄违章电动车和车牌信息,对车主开出罚单,莫让电动车车牌成为摆设。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全杰报道)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