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7名冠军选手分享心得体会 学好一门技能,就能实现自我价值
2023-02-11 08:2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7名冠军选手分享心得体会 学好一门技能,就能实现自我价值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1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严俊伟)10日上午,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广州举行世界技能大赛冠军媒体见面会。广东参加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的7名世界冠军及部分专家、集训基地负责人一同亮相见面会,分享参加比赛的经历和体会。

在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的舞台上,广东共有11位选手代表国家参加了11个项目的比赛,获得7金、1银、1铜和2个优胜奖,参赛项目全部获奖,金牌数占全国三分之一,金牌数及奖牌数继续稳居全国第一。此外,移动应用开发项目冠军杨书明荣获中国代表队“国家最佳奖”,数控铣项目实现我国在该赛项上的“四连冠”,数控车项目、电子技术项目分别实现“两连冠”,充分展现了广东青年技能人才的精湛技能和职业风采。

来自深圳技师学院的2022年世赛特别赛云计算项目金牌获得者陈新源表示,自己最大的感受是现在是年轻人学习技术技能、成长成才的好时期。陈新源认为,国家和各级人社部门为技能人才提供良好的政策和环境,只要认认真真学习一门技能,扎扎实实做好每一件事,就能实现自我的价值。他表示,将会继续学习研究世界云计算领域前沿技术发展,不断提升专业技术水平,努力成为该领域的顶级技术专家,为我国云计算技术和产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同时将专业知识和技术传授给更多的青年,带动更多学生崇尚技能、学习技能,走上技能成才之路。

据介绍,近年来广东紧紧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战略,坚持制造业当家,大力加强技能人才培养,推动实施产业技能根基工程,建立以产业岗位标准为引领、以院校学生和教学资源为基础、以职业技能等级评价为纽带的“产教评”融合技能生态链,实现产业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各方共建、共评、共治、共生发展,加快建设一支规模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制造业当家人才,不断推动广东技工与广东制造共同成长。目前,全省技能人才总量达1850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631万人,占比34.13%,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