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消息:土叙两国地震遇难者近2万 中国救援队有序有力开展行动
2023-02-10 08:43
来源: 新华网

综合消息:土叙两国地震遇难者近2万 中国救援队有序有力开展行动

人工智能朗读: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据土耳其和叙利亚政府及救援机构方面消息,6日发生的地震目前已造成土耳其、叙利亚两国近2万人遇难。中国救援队继续在土耳其地震重灾区哈塔伊省有序有力开展行动。

土耳其灾害与应急管理署9日下午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6日发生在土耳其南部的强烈地震已造成该国逾1.6万人死亡。

据叙利亚政府和救援机构方面消息,叙境内死亡人数已超过3500人。

当地时间9日上午,驰援的中国救援队在营地指挥部进行搜救工作部署后,派出两个救援小组再次赶往救援现场。16时40分左右,中国救援队同土耳其救援队合作,救出一名被埋在楼房废墟下的女性幸存者。据悉,这名女性被救出时,已过灾害发生后的72小时黄金救援期。

中国救援队副队长赵洋表示,中国救援队使用了生命探测仪和搜救犬等多种手段,在建筑废墟里逐层排查,最终发现那名女性。她被卡在一个相对较大的空间里,这使得她得以幸存。

9日凌晨,中国救援队与土耳其救援队通力合作,成功从一栋8层倒塌房屋的废墟中救出一名孕妇。

中国救援队当天同联合国国际搜索与救援咨询团会面,介绍救援队此次救援开展情况,并进行工作交流。咨询团联络人对中国救援队第一时间到土灾区开展救援表示赞赏。

土耳其司法部9日发表声明说,南部哈塔伊省一处监狱的在押人员试图纵火越狱。治安部队挫败了这起越狱企图,3名在押人员在事件中死亡。(参与记者:熊思浩、王峰、王腾飞、武思宇、李振北、沙达提)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