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交警深入辖区运输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及宣传工作
2023-02-09 15: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罗湖交警深入辖区运输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及宣传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9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王一琳)当前,新春开工潮正有序进行,道路客运、货运也加快进入繁忙期、活跃期。为加强节后重点车辆的源头管控和末端治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近期,罗湖交警组织警力前往辖区“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运输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和宣传工作。

检查行动中,交警部门对运输企业车辆驾驶人管理台账、企业安全宣传教育培训记录、车辆GPS监控违法记录、车辆审验、驾驶人资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并结合年后复工复产的情况,督促企业负责人通过“开工第一课”、岗前早会等形式组织好节后员工安全驾驶培训,提醒并警示驾驶员不酒后驾车、不超员超速超载行驶、严禁司机疲劳驾驶等,自觉强化运输风险管控,做到牢记交通法规,守法安全出行。

春运后期,客货运交织、泥头车、搅拌车等重点车辆出行量有所上升。为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罗湖交警也组织警力加大对路面客运大巴、泥头车、搅拌车的检查和整治力度,确保年后道路运输安全,消除风险隐患。

罗湖交警在此提醒各企业,安全生产是社会发展的基础,也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新春开工期间,各运输企业要坚持一切以安全为首要,加强客货运、危化品运输车辆管理及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教育,共同促进交通出行环境更加文明有序。

[编辑:吴艳 周浩桦]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