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冰纷播|火爆全网的ChatGPT到底能干啥?
2023-02-09 15: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一周冰纷播|火爆全网的ChatGPT到底能干啥?

中国版ChatGPT也要来了!

目前,中国手机号无法注册ChatGPT账号,但中国版ChatGPT也要来了:

百度类ChatGPT项目名字确定为“文心一言”,英文名ERNIE Bot,三月份完成内测,面向公众开放。按照谷歌和微软节奏,文心一言开放内测还有可能提前。

ChatGPT会抢谁的“饭碗”?

有教授认为:新闻、高等教育、图形和软件设计等行业的某些工作——这些工作有被AI代替的风险。

以新闻媒体为例,卫报早在2020年就让ChatGPT软件撰写了一篇文章——结果喜忧参半。“复制编辑当然是它非常擅长的事情。总结一下,使文章简洁明了,这确实做得很好,”但专家表示,一个主要缺点是该工具无法有效地进行事实核查。

对于“新闻”首当其冲位居被代替风险行业名录中的第一位,小新领导已经愁掉了2根头发

只有坐在旁边的老记者,摸摸胡须,还在想如何发挥自己有效地对事实进行核查的能力

同行们,稳住!

不仅记者,医生朋友们也在担忧

图片

(网传图)

其实,大家都害怕,除了网友……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