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公益救援队已抵达土耳其伊斯坦布尔 将转机飞往阿达纳机场
2023-02-09 16: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公益救援队已抵达土耳其伊斯坦布尔 将转机飞往阿达纳机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9日讯(记者 钟亚萍)土耳其突发7.8级地震,2月8日,由深圳公益救援队组织的先遣队员6人(包含5名队员和1名土耳其志愿者)从深圳湾口岸出发赶赴土耳其地震灾区。记者从深圳公益救援队获悉,当地时间2月9日早上6:10(北京时间11:10),先遣队6人已顺利抵达土耳其伊斯坦布尔,3小时后转机飞往阿达纳机场。

深圳公益救援队队员与土耳其航空机组人员合影。 (深圳公益救援队供图)

“下机前土耳其航空机组人员将一些水、食品、毛毯赠送给我们在灾区使用,以表达他们对中国救援队伍的感谢。”深圳公益救援队队员钟丽表示,“队员们抵达灾区后也会将这些物品捐赠给受灾群众,将爱心传递下去。”

据了解,此次土耳其地震救援是深圳公益救援队建队以来第5次执行国际救援任务,派出的5名先遣队队员分别是陈媛、杨超、杨传奇、陈涛、戴威,均为救援队资深队员,且具备国际救援经验。救援队为此次行动准备了卫星电话、照明设备以及雨衣、药品等后勤物资。先遣队抵达后将了解、评判当地具体的受灾情况和对灾后搜救物资、装备的需求,后续预计派出第二梯队约20名队员及2只搜救犬。

(此前报道:IN视频|驰援震区!深圳公益救援队先遣队员2月8日赶赴土耳其


[编辑:张玲 周锦春]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