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田街道“楼长小课堂”开课啦!
2023-02-09 14: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马田街道“楼长小课堂”开课啦!

image.png

马田街道“楼长小课堂”培训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江慧)新春新气象,为全力做好网格业务工作,马田街道综合治理办(全科网格组)组织各社区网格管理组,采用“圆桌”方式,分批次对辖区楼长或房东开展“楼长小课堂”培训,增强楼长力量,夯实网格管理能力。

以红色小分格为培训单元。为确保培训质量,实现“教的精细化、学的准确化”培训目标,马田网格按照红色小分格划分,对小分格内的楼长或房东开展针对性培训。

培训方式暖心多样化。引用“圆桌”培训模式,一方面可以拉近网格员与楼长们的沟通距离,另一方面便于楼长们提问和网格员答疑。同时,采用理论讲解和现场实操的方式,现场展示操作演示,指导楼长们进行现场演示,保证培训效果。

“关于居住信息自主申报,大家要及时提醒租户或住户进行自主申报,避免影响如车牌摇号、社保等生活事项办理。申报途径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或APP进行申报操作。”网格员们耐心、细致地说明楼长工作的重要性,并针对性地答疑解惑。

不少楼长在培训结束后表示,“这样的培训太好了,既能知道楼长要做的工作,又能学到小程序的操作方式,希望这样的培训再多点。”

接下来,马田网格将继续开展“楼长小课堂”培训,并积极收集楼长们的培训需求,增强楼长课堂的实用性、针对性,为楼长协助网格工作赋能,实现网格管理精准化。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王容]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