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通关后广东省青联首场粤港青年交流活动顺利举办
2023-02-09 09:24
来源: 南方网

全面通关后广东省青联首场粤港青年交流活动顺利举办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网讯(记者/潘心怡 通讯员/岳青)2月7日,香港特区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副局长梁宏正带领香港青年交流团一行30余人到广东交流。这是在内地与香港人员往来全面恢复后,香港特区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务局首个青年内地交流活动。共青团省委书记冉波会见交流团一行,副书记、省青联主席梁均达,省青联副主席、华南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赵淦森,省青联副主席、香港特区政府青年发展委员会副主席、香港立法会议员梁毓伟,省青联、省学联秘书处主要负责同志,省青联委员及青年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在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总部,粤港两地青年进行座谈交流,探讨谋划未来合作方向。梁均达表示,在全面恢复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政策实施落地的第一时间,香港特区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务局组织交流团到广东,充分体现了特区政府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对加强与广东青年领域交流合作的热切期待。在国家重视支持香港发展和大湾区建设的背景和机遇下,广东省青联将持续深化交流合作形式、拓展交流合作内容、健全交流合作机制,助力更多香港青年融入湾区发展,共同谱写粤港青年交流合作新篇章。

梁宏正介绍了特区政府青年工作情况并表示,特区政府将认真推动落实《青年发展蓝图》,努力为香港青年未来发展搭建更多平台和创造更多机会,并将以此次交流为起点,加强与广东省青联的合作,深入开展实习交流项目,帮助香港青年全面深入了解大湾区发展、更快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并诚挚邀请广东青年到港回访。

据悉,此次交流团共有30多位成员,包括特区政府,香港菁英会、香港青年联会等12个青年机构的代表和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10所高校的青年学生代表。此次访问不仅阵容“强大”,行程也颇具亮点,涵盖青年创业、科技创新、文化创意等多个香港青年关心关注的热点领域。交流团先后到访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总部、微信总部、T.I.T创意园等,每到一处交流团成员认真聆听讲解,争相在标志性地标“打卡”留影。此次交流进一步激发香港青年深入了解大湾区城市发展和青年生活变化的浓厚兴趣,大家纷纷表示将推动更多的香港青年到广东深入交流参访。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