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户籍残疾人及康复机构获专属风险保障
2023-02-09 08:0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户籍残疾人及康复机构获专属风险保障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程 通讯员 张娜欢 张汶彬)近日,由深圳市残联发起的“残疾人人身意外伤害险及康复服务机构团体意外险”项目获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独家承保。该项目是市残联为残疾人和康复服务机构购买的保险,旨在提升残疾人的民生福祉,提高其生活质量,让残疾人群体共享深圳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据悉,市残联将为具有深圳市户籍并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残疾人、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的残疾军人、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伤残人民警察证》的人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险,以及为残疾人提供康复服务、有资质的康复服务机构购买责任险。

平安产险将为符合以上条件的被保险人提供残疾人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方案,保障内容除常规的意外伤害、交通工具意外伤害、自然灾害意外伤害等,还包含针对残疾人群体的特殊项目。例如专为本次项目开发的残疾人走失找寻费用补偿保险,可让其家庭成员获得一定赔偿。该项目保险方案还包括ICU重症监护津贴,当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导致需ICU重症监护时,保险公司将给予200元/天的ICU重症监护津贴保险金。

康复服务机构作为保障残疾人生命安全与生活质量的机构,其雇员以及组织的生命财产安全也备受重视。对此,市残联为相关康复机构购买了综合责任险保险方案,主要包括雇主责任险与公众责任险,可在一定程度上保障康复机构稳定运行,减少其在经营过程中的财产损失。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