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和百姓宣讲团成员持续开展宣讲活动 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工作实践
2023-02-09 07:3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委宣讲团和百姓宣讲团成员持续开展宣讲活动 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工作实践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樊怡君)“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恪尽职守真诚服务人民群众结合起来。”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和百姓宣讲团成员分赴公园、医院、学校等地广泛开展宣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精准把握外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动力。

乡镇干部: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奋力打造现代农业产业园

2月8日,深汕特别合作区赤石镇大安村天子山农业公园春意盎然,百姓宣讲团成员、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谭翀为深汕特别合作区农业农村和海洋渔业局、深汕特别合作区四镇、天子山农业公园的党员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汕特别合作区赤石镇党委副书记黎海滨表示:“党员干部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下大气力苦练内功,夯实理论功底、筑牢思想根基;持之以恒勤修外功,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本领,争做工作岗位上的行家里手,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以天子山农业公园为基底,奋力打造现代农业产业园,带动更多农户实现增收。”

深汕特别合作区农业农村和海洋渔业局副局长张洪雷表示,自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认识上充分、思想上重视、行动上发力,始终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从小事做起,把难题攻克,将各项工作做精、做细、做出特色,扎实推进深汕特别合作区“三农”各项工作,为深汕特别合作区全力打造区域协调发展示范区、乡村全面振兴示范样板贡献力量。

医务工作者:用医卫工作成果检验学习成效

2月3日,市委宣讲团成员、深圳市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建以“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为深圳市萨米国际医疗中心(深圳市第四人民医院)380余名党员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们全体同志都要认真地去学习、领悟、宣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工作中坚持公立医院公益性,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和科研管理,在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方面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提升能力、锤炼本领,努力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医疗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诚听完宣讲后表示。

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孙微表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要牢记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坚持以守护百姓健康为己任,以救死扶伤为职责;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严于律己,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监督,用医疗卫生工作实际成果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

教育工作者:营造优良学风、树立清正教风、共创文明校风

2月6日,百姓宣讲团成员、全国优秀律师、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深圳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江定航为深圳市锦田教育集团近500名党员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锦田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总校长,罗湖区委教育工委“先锋书记工作室”主持人衷万明表示:“我们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在优化育人环境、提升教学质量的同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学生素质教育管理工作,营造优良学风、树立清正教风、共创文明校风。”

南粤优秀教师艾彬说:“作为一名基础教育工作者,我将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脚踏实地练就过硬本领,尽心从教、尽责为师,努力使自己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