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这些地区有大雪!
2023-02-09 07:30
来源: 新华社

注意!这些地区有大雪!

人工智能朗读:

暴雪蓝色预警:

山西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雪

中央气象台2月8日18时继续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预计2月8日20时至2月9日20时,内蒙古中部、陕西北部、山西中北部、河北西北部、北京西部山区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其中,山西中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雪(10~13毫米)。上述部分地区新增积雪深度3~8厘米,局地可达10厘米以上。

防御指南:

1.政府及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雪灾和防冻害准备工作;

2.交通、铁路、电力、通信等部门应当进行道路、铁路、线路巡查维护,做好道路清扫和积雪融化工作;

3.行人注意防寒防滑,驾驶人员小心驾驶,车辆应当采取防滑措施;

4.农牧区和种养殖业要储备饲料,做好防雪灾和防冻害准备;

5.加固棚架等易被雪压的临时搭建物。

两次冷空气过程接连来袭

北方多地气温多起伏

未来一周冷空气活跃,两次冷空气过程接连来袭,加上雨雪天气频繁,北方气温多波动起伏。今明天,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西部以及黄淮中西部地区降温最为显著,最高气温累计降幅多在6~10℃,局地10℃以上。像是银川,昨天最高气温8.2℃,今天就只有1℃了;太原昨天最高气温9.8℃,明天将降至3℃,天气比较湿冷。

降温过后,北方气温会快速反弹,但11日起又会有新一轮冷空气影响,气温将再度下滑。而且11日开始的冷空气过程强度更强,南下更深,对南方的影响也会比较明显,浙江、江西、湖南南部等地降温幅度将达到10~15℃,公众请注意关注临近预报信息,及时调整着装,谨防感冒。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