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招实招频出!横岗街道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3-02-08 20: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真招实招频出!横岗街道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8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吴斌铭 贺宇龙)开年以来,为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高质量发展的有关部署和要求,横岗街道结合辖区实际积极谋划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重大产业布局、加快推进重点项目落地、外出精准招商、上门走访服务企业等出真招出实招。横岗街道打出年初系列组合拳,旨在开好局起好步,全力实现开门红,为全年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image.png

据悉,横岗街道举行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和务虚会,集思广益,共同谋划新一年的大项目和产业布局等重点工作,为高质量发展制定作战蓝图和实施路径。横岗南产业片区162公顷土地利益统筹项目、17万平方米高等教育项目选址用地清理、四联排榜城市更新、眼镜时尚街区等重点项目和工作都提上了议程。同时明确通过党建引领,启动新一轮“攻坚堡垒·实干先锋”行动,以党员干部挂点包片等方式全力推动重大项目的实施。

image.png

与此同时,横岗街道积极参与区招商组团远赴外地考察眼镜、时尚产业,学习借鉴北京、温州眼镜和时尚产业发展先进经验,同时推介横岗产业新优势,同步着手开展眼镜行业方面的精准招商工作;街道经服等部门也积极筹备街道专属的外出招商前期工作,全力确保招出成果,招来好项目、企业。

迅速召开横岗眼镜产业高质量发展协调部署会议和开展眼镜企业座谈、通过走访横岗企业的资深创业者进一步深调研和摸清横岗眼镜产业底数等,着手成立推进眼镜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明确眼镜产业发展前期相关工作任务目标、时间节点和具体负责团队,挂图作战,初步拟定举办“中国深圳·横岗眼镜设计大赛”等事项。

image.png

在走访服务企业方面,迅速启动新一年“助企行”,横岗街道领导和经服等部门马不停蹄地走访企业近百家,主动上门聆听企业发展诉求,协调帮助企业解决产业用房、节后用工等问题,重点推动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接下来,横岗将采取更多更实更细的举措,继续马不停蹄,全力跑出横岗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编辑:吴艳 陈苏雅]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