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了,给没“阳”过的孩子一份指南
2023-02-08 15:52
来源: 央视新闻
人工智能朗读:

开学了,给没“阳”过的孩子一份指南

全国各地中小学近期陆续开学,随着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为“乙类乙管”,新学期孩子们的校园生活将发生明显变化。不再开展全员核酸筛查等工作,校园内防疫安全如何保障?还没“阳”过的孩子怎么办?

学生在学校还要佩戴口罩吗?

返校是否需要核酸证明?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近期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操作指南》,其中的《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操作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对校园疫情防控提出了具体要求。

《指南》指出,根据实际需要和当地条件,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开展师生筛检、轮检、抽检等适宜的抗原或核酸检测,师生出入校门不再提供核酸证明。

《北京市中小学、幼儿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指南》提出,中小学生在校期间应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幼儿园幼儿在园期间不佩戴口罩。非疫情流行时,校外人员进校不再查验核酸证明。疫情流行或严重时,学校可视情况查验校外人员核酸证明或抗原检测结果。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