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树银花元宵夜“绽放” 闪耀粤港澳大湾区夜空
2023-02-07 09:3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火树银花元宵夜“绽放” 闪耀粤港澳大湾区夜空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 广州2月6日电 题:火树银花元宵夜“绽放” 闪耀粤港澳大湾区夜空

作者 王坚 王子杰

正月十五元宵节的广州南沙夜空中,一颗颗焰火礼炮带着火星向天空飞去,霎时间夜空璀璨闪耀,五彩斑斓的烟花尽情绽放,犹如瀑布般化作星雨落下……当日20时,2023年广州南沙庆祝元宵焰火晚会暨无人机飞行表演举行,68888发烟花礼炮汇聚绽放,1000架无人机腾空而起,在夜幕上作画,向民众致以元宵祝福。

此次焰火晚会以“玉兔献瑞贺元宵 火树银花耀湾区”为主题,夜空中热闹的轰鸣声,不仅是一场节日欢庆,也是以现代融合传统的方式为民众呈现独属于中国人的元宵节浪漫。

整场表演由两个部分组成,首先进行的是无人机表演。1000架无人机编队在灵山岛尖上空整齐排开,以满月星空为布,以璀若灯光为画笔,绘出“岭南春早,潮涌珠江”8个字。

“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珍惜春日时光,绝不坐等空想”……一段段话语在夜空中铺展开,映照着岭南大地奋发进取、力争上游的良好势头。

“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力争上游,赶超一流,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大局,应对变局,开创新局”……无人机组成一幕幕文字,正是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描绘的奋进蓝图,勉励人们“把手中的施工图转化为大地的实景画”。

随后,无人机组成的粤港澳大湾区建筑群、木棉花——广州市市花、南沙明珠湾大桥、南沙城市形象logo等画面闪烁上空,让人们把目光投向南沙这片机遇之地。最后,无人机慢慢转变成可爱的兔子图案——玉兔献瑞,祝福人们在新的一年动如脱兔、奋跃而上、竞展风流。

紧接着无人机表演的是令人期待的烟花表演,其分为《玉兔献瑞,国泰民安喜气新》《花城迎春,百业兴旺局面新》《立足湾区,幸福羊城筑梦新》《协同港澳,滨海新城气象新》《面向世界,开放门户活力新》五个篇章展开,68888发烟花礼炮汇聚绽放,犹如瀑布般化作星雨落下。

现场的观众有的欢呼,有的许愿,有的拿起手机记录画面,还有的打起视频电话向亲朋好友分享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南沙市民李先生表示,这次的焰火晚会很好地弘扬了中国传统年味与传统文化。

火树拂云飞赤凤,琪花满地落丹英。万千焰火为市民们送上最真诚的新春祝福。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