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核爆受害者集会呼吁保存广岛最大核爆遗留建筑
2023-02-07 08:45
来源: 澎湃新闻

日媒:日本核爆受害者集会呼吁保存广岛最大核爆遗留建筑

人工智能朗读:

日媒报道称,日本一市民团体在日本核爆资料馆举行集会,要求保存日本广岛市遗留的最大规模原子弹爆炸建筑“旧陆军被服支厂”。

据日本共同社2月6日报道,当地时间2月5日,约60人组成的市民团体在日本核爆资料馆举行集会,对核爆遇难者默哀并献花,并要求保存日本广岛市遗留的最大规模原子弹爆炸建筑“旧陆军被服支厂”。

据报道, “旧陆军被服支厂”于1945年在广岛原子弹事件中,遭受了原子弹爆炸却未倒塌。该建筑距离广岛核爆炸中心约2.7公里,在原子弹爆炸后成为救护站,见证了大量核爆受害者的死亡。另一方面,被服支厂也曾于1913年被用作制作军服等的工厂,参与此次集会的团体成员也强调了该建筑被用作“加害方”的一面,强调称“不能再次被用于战争”。

据报道,广岛县政府正探讨如何利用“旧陆军被服支厂”。市民团体于此次集会上决定,将向广岛县政府请愿成立用于保存和利用该建筑的基金会。核爆受害者、团体联合代表切明千枝子(93岁)表示:“被服支厂是见证战争悲惨的幸存者,希望继续得到守护。”核爆受害者、副代表内藤达郎(81岁)表示:“如果被服支厂能见证到废除核武器的一天,那就再好不过了。”

据《朝日新闻》此前报道,广岛市以原爆建筑物登记的建筑物有86件。其中最大级的是“旧陆军被服支厂”,占地4栋。广岛县政府曾于2019年12月发布对“旧陆军被服支厂”部分拆除的方针。对此,民众要求保存该建筑的呼声不断扩大。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