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1447天,佛山“行通济”正式回归,开启元宇宙世界
2023-02-05 20:51
来源: 佛山新闻网

时隔1447天,佛山“行通济”正式回归,开启元宇宙世界

人工智能朗读: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何宇扬报道:“行通济”,一个佛山人熟悉又带点陌生的习俗。熟悉的是,该习俗在佛山已延续超400年,成为佛山一张独特的文化名片;陌生的是,距离上一次“线下行通济”已有1447天。如今,阔别3年的佛山“行通济”于2月5日正式回归!

每一年的元宵节,佛山市民都会提着生菜,口中默念“行通济,冇闭翳”,走过位于佛山禅城的通济桥,祈求新的一年平平安安。近年来,此项活动更是实现破圈,吸引了不少珠三角乃至全国各地游客参与,每逢举办均有数十万人参与。

content_63de8c8a94514.jpg

与以往的“行通济”活动不同的是,今年佛山市以“佛山之心、通济天下”为主题,举办“最岭南之佛山元宵纳福欢乐夜”系列活动,活动从2月5日(正月十五)持续到2月6日(正月十六)结束,期间将举办慈善人人行、行通济烟花汇演、游园会、猜灯谜等15项活动,为市民送上岭南文化盛宴。

除了丰富的线下活动,今年“行通济”还有精彩的线上互动。在2月5日当天,佛山将推出“佛山行通济·全球冇闭翳”大型全媒体互动直播,以及由佛山新闻网开发的佛山“行通济”元宇宙。据了解,这是佛山首款“行通济”元宇宙,依托Web3.0,应用AR等数字前沿技术,让全球用户实现云上互动,共同在虚拟空间中体验佛山“行通济”习俗。

content_63de8c9c7405c.png

为让用户更加全面了解佛山,“行通济”元宇宙的虚拟空间并不局限于通济桥区域,囊括了莲升、祖庙、同济三大禅城标志性街区/商圈。场景以国潮风格呈现,真实呈现通济骑楼、牌坊、“九出十三归”桥体等建筑的特色,全面模拟岭南文脉主轴景观,利用数字前沿技术,为全球人民提供全新的岭南文化体验之旅。

content_63de8cce992fa.png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