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3个月,上门回收!福田区开启年花年桔回收预约
2023-02-05 12: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持续3个月,上门回收!福田区开启年花年桔回收预约


福田区年花年桔回收预约即将开启。(视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5日讯(记者 何静 欧媛媛日前,记者从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福田区将于2月6日-5月5日(持续3个月)开展年花年桔回收预约。各住宅区会设置专项垃圾暂存点,居民自行投放至专项垃圾暂存点,再由物业公司通过“E分类”app或拨打0755-83313063进行预约的方式进行,48小时内实现上门回收。

在梅林一村内,记者看到已经有小区居民主动将废弃的年花搬运到专项垃圾暂存点。市民谭先生说:“我在小区内看见物业的广告宣传,年花年桔有一个统一的投放地点,我们就把年花搬过来,方便物业进行统一管理,我觉得这样让小区看起来更加整洁美观了。”

福田区将于2月6日-5月5日开展年花年桔回收预约。

据福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垃圾分类部陈世均介绍,2023年是深圳全市统一开展年花年桔专项回收工作的第八个年头,据统计,从2019年-2022年,福田区年花年桔回收量已经从3.3万盆上升至38.23万盆。

陈世均告诉记者,年花年桔的回收利用价值很高,废弃的年花年桔会进行精细化回收和资源化处理利用,在运至分拣处理暂存场地后进行花、盆、泥三分离处理,将分拣后的花枝树干运送至绿化垃圾处理点进行粉碎处理;花泥可继续用于花圃花草种植;花盆、支架进行回收循环利用;不可回收的做其他垃圾处理。

记者了解到,经过处理后还可以再复种的年花年桔或者花盆,市民可以前往卓悦汇购物中心领取,领取时间为2月12日、2月19日、2月26日,元宵节后每周日上午9:00-12:00、下午2:00-5:00,数量有限,先到先得,送完即止。有需要的市民可拨打咨询电话18566266273。

[编辑:陈飞 陈苏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