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地街道文明实践:幸福童画,喜迎新春
2023-02-03 23: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坪地街道文明实践:幸福童画,喜迎新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3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骆新娇)为进一步加强和谐的亲子关系,创建文明家庭的典范,近日,由龙岗区文明办、年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办的“幸福童,喜迎新春”家庭文明建设主题活动在年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活动不仅增强了小家庭的和谐氛围,更是搭建了亲子沟通的桥梁,展现了龙岗区家庭文明建设的风貌。

本次活动以“兔年”引入主题,并通过春节习俗内容与亲子们互动,加深孩子们对春节传统节日元素的印象,接着向亲子家庭派发画笔,孩子和家长们热情高涨,很快就投入到绘画创作中。活动以“亲子作画”为主,孩子们现场作画,让孩子们展开想象,大胆用画笔绘出他们心中的新年色彩,孩子们在创作过程中自主学习、体验合作绘画的乐趣。

在家人的陪伴下,孩子们在画布上尽情地涂抹挥洒,用灵巧的小手、五彩的画笔绘出对美好新年的祝福图案。他们有的站着,有的趴着,有的坐着……虽然姿态不同,但神情专注而认真,就如一个个小画家,共同在画布上一展风采。

本次活动不但提高了孩子的绘画涂鸦技能,还促进了孩子与家长间的亲情,激发了孩子与家长积极参与亲子活动的热情和兴趣。同时,让孩子和家长在绘画中感受到春节的气息,在互动中弘扬和传承了中华传统习俗。活动结束时,家长和孩子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希望多开展此类的活动,让节日过得更传统、更文化、更中国!


[编辑:吴艳 王容]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