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晓之星”正式亮相!东晓街道开展2022年度志愿者表彰大会
2023-02-03 22: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东晓之星”正式亮相!东晓街道开展2022年度志愿者表彰大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3日讯(记者 郭含笑)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鼓励和表彰在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中作出贡献的志愿者们,2023年2月3日下午,罗湖区东晓街道开展2022年度志愿者“东晓之星”表彰大会。

活动在东晓街道IBC暖蜂驿站(东晓U站)志愿者们带来的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中拉开序幕。现场,东晓街道党工委联合街道、7个社区评选出“2022年度志愿服务优秀奖”,颁发“2022年度东晓之星”光荣称号。

罗湖区东晓街道党工委委员、党建办主任、团工委书记陈庆锋表示,过去一年,是东晓街道志愿者事业快速发展的一年,东晓街道积极开拓创新,组建了39支小区志愿服务队,开展创建文明城市、疫情防控、社区治理、垃圾分类督导等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利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以及U站和暖蜂驿站平台,扩大志愿服务的覆盖面和影响面,拓展服务项目范围,开展特色志愿服务。

“希望大家号召发动身边的群众投身志愿者事业,不断吸纳优秀志愿者加入党组织,始终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继续秉持志愿者的初心和使命,坚持践行志愿者精神,积极向党组织看齐靠拢,听党话、跟党走,始终确保志愿者事业在正确的前进方向上。让基层党组织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擦亮深圳志愿者之城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陈庆锋说道。同时,优秀志愿服务代表申素萍在活动上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服务心得。

据悉,2022年东晓街道党工委为大力推动新兴就业群体的发展,在IBC MALL北广场精心打造了东晓IBC暖蜂驿站,为辖区周边的快递和外卖小哥提供了一个贴心和周到的服务驿站,同时,通过开展多场特色志愿服务工作,感召了一批热心公益、乐于奉献的“小蜂哥”,他们在平日忙碌的派送中,利用空余时间为这座城市提供志愿服务。

在疫情防控期间,“小蜂哥”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以及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工作中,现场,东晓街道正式邀请他们加入罗湖区东晓街道志愿服务队伍,东晓街道团工委副书记詹子超与“小蜂哥”共同宣读“志愿者誓词”。

罗湖区东晓街道党工委委员、党建办主任、团工委书记陈庆锋,罗湖区志愿者联合会理事长邢雁为“小蜂哥”颁发“东晓街道2022年度文明先锋骑士”荣誉证书,此外,现场还向4支新兴就业志愿服务队授发“罗湖区东晓街道特色志愿服务队的队旗”。

下一步,东晓街道将继续开拓创新,组建更多特色的志愿服务队伍,为罗湖区的志愿服务事业添砖加瓦。

[编辑:吴艳 王容]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