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狮起舞闹元宵,福永邀您同欢聚!
2023-02-03 21: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龙狮起舞闹元宵,福永邀您同欢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3日讯(记者 贺靛婧 实习生 官琪 通讯员 黄海贵正月十五“元宵节”是我国传统佳节,为丰富广大市民的文化生活,更好地体验元宵佳节传统文化习俗,福永街道将于元宵节(2月5日)当天上午,在万福广场举行2023年全国龙狮大联动暨福永街道第30届元宵龙狮会。

据了解,2023年全国龙狮大联动暨福永街道第30届元宵龙狮会,将于2月5日(农历正月十五)上午9时正式开始。届时,将有来自福永街道辖区以及周边地区的多支醒狮队前来参加表演,市民不仅可现场欣赏到群狮开场、百鼓齐鸣等精彩内容,还可领略到梅花桩、登青、采青、吐瑞等难得一见的表演形式。

福永是深圳历史悠久的文化名镇,也是广东省“舞狮之乡”,福永的舞狮习俗可上溯至清朝嘉庆年间。当时,一些渔民以竹木布匹或纸扎成狮子,敲锣打鼓,翩然起舞,庆祝丰收和祈祷出海平安,于是舞狮作为当地喜庆和祈福的活动,逐渐兴盛。目前,福永街道元宵龙狮会已成功举办了29届,舞狮已经成为深受福永群众喜爱的一项春节传统文化活动,近来屡获国内外大奖,渐成我国南狮的杰出代表,先后被列入深圳市和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9年春节期间,福永醒狮登上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舞台,如今又瞄准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福永街道将以更大的力度和作为,传承弘扬福永醒狮传统民俗文化。

[编辑:谢孙武 王容]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