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唯一!横岗街道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获选省级示范点
2023-02-03 21: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龙岗唯一!横岗街道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获选省级示范点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3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黄嘉慧)新年伊始,深圳市总工会对获评省级职工服务示范点的单位进行通报表扬,其中,横岗街道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历经一年建设,通过层层选拔,顺利入选“2022年广东省职工服务示范点”,成为龙岗区唯一一家获评单位。本次获评“广东省职工服务示范点”的单位共有50家,其中深圳市有5家单位入选,龙岗区仅有一家。

image.png

据悉,横岗街道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位于横岗街道核心地段——六约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附近有六约北地铁站、中海大山地公交车站,交通便利,还有大型的商超及工业园区,辐射职工服务范围广。服务中心面积超600多平方米,与党群服务中心共同建设,分上下两层,设立了多种多样的功能室,其中职工服务中心单独建设面积超120平方米,具有较好的硬件服务基础。

image.png

横岗街道总工会在完善阵地建设的同时,通过创新工作机制、优化服务方式,压实各级工会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的基本职责,进一步拓展职工服务中心的服务职能。过去一年,横岗街道总工会举办了多种多样的职工活动,包括职工新春晚会、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工会会员入会宣传、集体协商比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爱系列行动、来深建设者健康免费体检、职工趣味户外运动会活动、职工羽毛球赛、职工网球赛、职工工间操展演、《工会法》宣传、“我最喜欢读的一本书”职工书香交流沙龙活动等等,活动覆盖了辖区重点企业、园区,累计4万余(人次),3万余名职工直接受益,工会组织活动基本上是“场场爆满”,切实履行了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有力地增强了职工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image.png

据统计,横岗街道辖区面积23.5平方公里,职工7万余人,百人以上建会企业68家,25至99人建会企业144家,动态建会率100%。接下来,横岗街道总工会将在困难帮扶、法律援助、文体健康、职业发展、亲情关爱、节日喜庆、心理咨询等方面持续发力,及时回应和满足广大职工“急难愁盼”的关切及诉求,以职工参与度和满意度为衡量标准,扎实做好职工服务工作,全力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吴艳 王容]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