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有“节”味又有“廉”味 文锦社区开展元宵节庆活动
2023-02-03 21: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既有“节”味又有“廉”味 文锦社区开展元宵节庆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3日讯(记者 蔡雄彬 通讯员 邬远晖)元宵节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为营造良好节日氛围,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倡导崇廉、宣廉、敬廉的家风民风,2月3日,罗湖区南湖街道文锦社区举办“玉兔呈祥 廉洁元宵”猜灯谜、做灯笼活动,将廉洁元素融入“兔灯”和灯谜中,让辖区居民过一个既有欢乐“节”味又有浓浓“廉”味的元宵佳节。

活动伊始,社区纪委的工作人员为到场的大小朋友们介绍了元宵节的由来和节日习俗,并仔细讲解制作“兔灯”的步骤。在可爱的“兔灯”上贴上廉洁灯谜,一盏盏喜庆的花灯更增了几分庄严。工作人员表示,相信这颗“廉洁”的种子,一定会随着可爱喜庆而又不失庄严的兔灯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在猜灯谜环节,工作人员将精心挑选好的廉政文化、人文地理、科普常识等主题的谜语投影在白幕上,通俗易懂的有趣灯谜很快吸引了小朋友们的注意力,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争先猜谜,人群中不时传出阵阵欢笑声。寓教于乐,在玩耍中,让清正廉洁之风浸润童心。

本次廉洁闹元宵活动将廉政文化教育与群众喜闻乐见的猜灯谜相结合,增进了社区节日的喜庆氛围,既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参与感,也让优良的家风民风更加深入人心。

[编辑:吴艳 王容]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