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反映:坪地湿地公园没有像样的公厕?最新回应来了……
2023-02-03 19: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网友反映:坪地湿地公园没有像样的公厕?最新回应来了……

公园里的移动公厕

简易公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3日讯(记者 张凡)坪地湿地公园,2019年挂牌为市级湿地公园,占地面积26.3公顷,近年来,逐渐成为周边市民户外休闲的好去处。

卫生间环境简陋,且年久失修。

“偌大一个湿地公园,作为大众喜欢的周末休闲地,每逢周末和节假日都是人山人海,上厕所的需求也非常大,为何至今建不起一个像样的公厕?”日前,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反映坪地湿地公园仅有2个简陋的移动厕所很不方便,也吐槽公园开放三年多来基础的配套设施却没搞好,太过奇葩。实际情况怎样?2月3日,深圳新闻网记者实地探访该公园。

卫生间环境简陋,且年久失修,门栓早已不见。

卫生间且年久失修,门栓早已不见。

园内设有2个移动公厕,卫生条件堪忧

记者在公园转了一圈,如网友所说,前来休闲娱乐的市民不少,公园设有2处移动公厕,一直对外开放使用。但卫生条件令人堪忧。

罗阿姨家住在坪地街道,距离坪地湿地公园很近。

公园里不仅环境清幽,空气也很清新,罗阿姨和老伴每天都会一起来公园锻炼身体。“这里唯一就是公厕条件太过简陋,而且长久失修,有些卫生间的门都是关不上的。”市民杨先生也表示,公园内的公厕经常停水,卫生条件很差,想进去方便,都无从下脚!

记者来到公厕看到,损坏的厕所门依然无人维修,里面异味刺鼻,没有配备洗手液和卫生纸,公厕外也没有标识这里的责任人。

装配式厕所,计划2月份进场施工,3月初完成施工。

公园管理方:公厕已列入改造计划,预计3月初完成施工

当天,记者联系到了坪地湿地公园管理方龙岗排水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李工向记者介绍,由于湿地公园用地性质属于林地和农田,导致没有办法建设永久性卫生间,只能建高标准装配式卫生间,两者使用功能一样。

李工透露,其实坪地湿地公园厕所更换已列入实施计划,为尽快完成厕所改造尽快投入使用,安装的装配式厕所计划2月份进场施工,3月初完成施工。对于市民反馈的公厕卫生条件差等问题,李工表示将马上联系保洁前往查看并完善。

“公园不仅具有为城市居民提供休闲娱乐的功能,更能折射出城市的形象和公园的形象,具有城市名片的功能。”市民黄先生呼吁,坪地湿地公园风景不错,但公共配套设施应完善才行,希望公园管理方多多监督,建设方加快建设,尽快给大家以方便。


[编辑:王容]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