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湿地公园 | 定岗湖湿地公园:细听大自然的喃喃低语
2023-02-03 17: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打卡湿地公园 | 定岗湖湿地公园:细听大自然的喃喃低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3日讯(记者 谢莹 刘炜烽 牛耘)定岗湖湿地公园位于宝安区沙井街道,于2021年10月底建成开放。阳光和煦的日子里,公园里水鸟飞舞,岸边树木林立、游人如织,耳畔传来的是大自然的喃喃低语,生态美之美在这里尽情展现。其实,这里原先是一片与城市发展格格不入的“黑臭水体”,通过一系列的升级改造,如今的定岗湖湿地迎来蝶变。

整个公园以水为主线,雨洪管理为生态建设基底,增设了生态浅滩,重建生态系统,巧妙地利用地形高低差,形成了梯级湿地、沉水植物塘、出水景观塘的层级变化,湖边两侧的生态过滤池可以将雨水以及水体自循环水从两处排入湖中,在湿地的净化下,水质达标后排入大湖面,同时净化后的水体还将对周边河道进行补水。旧有长廊改造成了文化长廊,更凸显地方特色。建成后的定岗湖湿地公园占地9.6公顷,水域达4公顷,集绿化、生态、休闲、娱乐为一体,具有的生态绿肺功能,不仅是大家周末亲水、亲近大自然的好去处,同时还是宝安一个治水典范和网红打卡点。


[编辑:谢孙武 周浩桦]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