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正式开约:内地居民赴港接种复必泰二价疫苗名额
2023-02-03 19: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正式开约:内地居民赴港接种复必泰二价疫苗名额


image.png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3日讯(记者 刘梦婷)目前,记者从深圳市前海蛇口自贸区医院获悉,该院已正式上线赴港接种“复必泰二价疫苗”预约申请功能。有意向者可在“深圳市前海蛇口自贸区医院”公众号上进行预约,或直接到院咨询。

据了解,复必泰mRNA疫苗是用于预防由 SARS-CoV-2 病毒引起的新冠感染的疫苗。疫苗可使免疫系统 (人体天然防御系统) 产生对抗病毒的抗体和血细胞,从而预防新冠感染由于复必泰不含有产生免疫力的病毒 ,故不会导致新冠感染。2022年12月20日,复必泰 mRNA 二价疫苗获正式注册为中国香港药品/制品(生物制品),用于加强接种。

记者了解到,接种该疫苗需要年满12周岁完成新冠疫苗基础免疫程序(接种二剂或三剂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距最后一次接种超过三个月;最近一次感染并康复超过半年。目前,12周岁以下、怀孕和哺乳期人士暂时无法预约接种复必泰苗。




[编辑:张玲 周锦春]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