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成为国际重要湿地
2023-02-03 09:29
来源: 大洋网

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成为国际重要湿地

人工智能朗读:

讲好湿地故事

以“生态之窗”展现“中国之治”

在探索生态保护与社会发展的共荣之路上,海珠湿地成功打造了上百种鸟类与繁华都市毗邻而居、生生不息的美好家园,谱写了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生动范例,成为广州市生态地标、城市生态会客厅,是中国式现代化绿色发展的重要展示窗口,发挥了具有全国意义的创新示范作用。

据介绍,海珠湿地成功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不仅是对海珠湿地十年修复成果的肯定,更是对海珠可持续发展的鞭策与鼓励。接下来,海珠区将用下一个十年、二十年以高标准定位,高质量实施,全面做好湿地生态修复工作,持续探索城央湿地的保护之路,持续打造全球超大城市核心区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世界典范,发扬湿地公约,锐意创新、扎实推进,谱写着美丽中国建设的新篇章,为解决全球共同面临的生态问题提供更多的湿地智慧、海珠方案,为世界建设万物和谐贡献广州力量、中国力量。

据了解,由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主办,广州市海珠区湿地保护管理办公室和广州市海珠湿地生态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世界湿地日主题活动将于2月4日在海珠湿地举行。现场将通过“海珠湿地十年修复成果展”“粤港澳自然笔记作品展”等科普展览、线上知识问答、趣味打卡等方式,为市民和游客打造沉浸式的科普互动空间,展示湿地生物多样性与大自然的美妙。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廖靖文 见习记者:崔琳 通讯员:海宣


[编辑:单铭捷]